组建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向中高端挺进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5-23 08:4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根据制造型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关键技术难题、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研究等,联盟相关企业和科研校所将进行合作攻关,从而解决产品技术瓶颈问题,提高产业整体水平。”近日,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小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省科技厅批复组建的江西省触控显示一体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仅对全省触控显示一体化产业科技创新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迈向中高端更有着深远的影响。

作为联盟牵头企业,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始创于2004年,是一家从事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液晶显示(LCD)和液晶显示模组(LCM)以及液晶显示控制板、背光源、偏光片的国际化专业生产厂家。公司成立10多年来,一直注重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先后承担了10余项省部级以上研发课题项目,多次获全省、全市科技进步奖,并获得有效产品专利192项。

江西省触控显示一体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将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建设以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强化以触控显示一体化龙头企业为主体、跨行业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平台,整合行业科技资源,融通行业的技术研究,组织瓶颈技术创新攻关,加快研究成果共享与转化,并将成果辐射上下游配套企业,从而优化我市乃至全省的触控显示一体化产业链,推动产业整体升级,提高行业国内外竞争能力和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目前,该联盟会员共有13家。其中,成员企业10家,成员高校2所,研究机构1个。成员中涉及我市高校共1所,为井冈山大学;企业包括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平波电子有限公司和江西渴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