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环中心城区旅游圈 吉安市旅游产业风生水起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5-03 09:2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全国旅游精品城市、建设旅游强市目标,大力打造环中心城区旅游圈,促使旅游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青原山,以禅文化为主线贯穿,着力挖掘禅宗文化、阳明心学,打造全国闻名禅宗、心学、绿色生态旅游品牌。距市区仅10公里,作为环中心城区大旅游圈的旅游景点,每逢节假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该景区还通过青原禅溪、阳明书院、禅茶馆、素斋馆等项目,将诗、书、琴、画、香、茶等元素注入其中,让游客不仅能休闲娱乐,还能在青原山上感受宁静致远的意境。

吉安县永和镇的吉州窑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景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宏伟的规模,丰富而精美的产品,许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吉州窑博物馆里,件件藏品更展现了吉州窑陶瓷的精美与庐陵文化的深邃与厚重。

近年来,我市把旅游业作为新兴支柱产业来抓,大力打造环中心城区旅游圈,充分发掘出吉州区钓源古村、吉安县吉州窑遗址、青原区渼陂、赣江水上游艇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景点项目,富有庐陵文化特色的旅游方兴未艾。据统计,今年1至3月份,我市共接待游客837.85万人次,同比增长21.6%,其中国内游客834.95万人次,同比增长22.3%,入境游客29114人次,同比增长3.2%,旅游收入68.79亿元,同比增长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