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住上新房幸福长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3-05 09:1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党的政策真是好,这么快让我住上了新房子,圆了我多年的新房梦!”今年春节,吉安县油田镇芳头村委朱伯丸老人终于在自家的新楼房里过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朱伯丸老人是当地的特困五保户,一直以来,因经济困难,自家住的土砖房墙壁早已开裂,屋顶漏雨。多年来,朱伯丸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住上新房。去年10月,镇政府拨付他危房改造资金,拿着这笔钱,老人立即着手建新房,年底就把新房建好了。

安居工程暖民心。为做好这项工作,油田镇采取多种举措,在危房改造中,实行“阳光”操作,严格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在申请对象的资格审核与房屋改建的质量上,做到层层把关,确保低保户、残疾人特困户等困难群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这一惠民好政策。

2015年,该镇实施两批危房改造,共改造220户危房户,目前改造任务已全面完工,惠及群众719人,困难群众分享到财政补助资金287.26万元。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期望得以实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