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 | 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四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2-24 08:3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评论员

“我们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包括我在内,所有领导干部都是人民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看望慰问群众时曾经这样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甘当人民的勤务员的精神,做好吉安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指出,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四项基本要求,其中第三条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指出,“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作为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包括领导干部自然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是领导干部的责任,也是各级干部的责任。

当好人民的勤务员,首先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革命老区,吉安现在还有27.2万贫困群众,让这些群众摆脱贫困,奔上致富路,既是政治任务,更是吉安大地上每一个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区人民曾经为中国革命付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如果老区没有脱贫、没有跟全国同步小康,那我们就对不起那些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就违背了带领人民走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道路的政治承诺。因此,必须身入心入,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按照吉安已经探索出的精准扶贫经验,全力以赴地做好这些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工作。

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做好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要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全力以赴把吉安建设好。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上来,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用好。一定要保护好吉安的绿色生态,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