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 | 今年的“两看”更不一样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2-18 08:3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看特色看变化,每年开春的这场流动现场会,是吉安近几年的固定节目。农历年的香味还在舌尖与心间挥之不去,全市各地的理政者就聚在一块,轮流请客到“自己的地盘”,看过去一年自己所烹饪的最为满意的那几道“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在吉安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

人勤春早自不待言,对家里有大事要办的主人来说,新年的鞭炮声都显得更急促有力。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安、井冈山带来关怀与嘱托的特殊一年。总书记要求井冈山、吉安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困难群众。

这是一份庄严的嘱托,对吉安来说,就是军令状。吉安也是这样做的:立志要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步伐迈得更加铿锵有力,确保2016年底贫困人口下降幅度达80%以上,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内,实现在全省率先“摘帽”,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脱贫攻坚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务必戮力同心,打赢这场志在必得的攻坚战。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中,脱贫攻坚的项目比拼会增加很大的比重。但脱贫攻坚也是项系统性的工作,需要来自方方面面的财力、人力、物力的支撑,攻坚战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顺利推进直至漂亮地完成任务。

今年的“两看”更不一样。要看的是,各级领导干部有没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上来,有没有深刻理解经济新常态并与吉安的发展实际作深层次结合,有没有在贯彻被事实证明行之有效佳绩频现的吉安大战略“四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中有更多的新鲜经验。

怀揣使命,夙兴夜寐,念兹在兹,这是我们应有的姿态。选定方向,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同样也是我们应有的精神。因此,我们仍要一如既往地在观摩中立标、在比拼中察距、在交流中启智、在学习中提升。既看“面子”,更看“里子”。看有特色的思路,找行之有效的路径;看有特色的突破,总结攻坚克难的办法;看有特色的效果,思考工作的切入点,在看中学,在学中悟。

今年的“两看”不一样,我们要在这不一样的“两看”中,看出不一样的东西,学到不一样的理念,做出不一样的业绩,以“不一样”来回应“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