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记者走基层] 大路通坦齐奔小康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2-17 10:5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记者林益民

“从吉安到吉水县八都镇住歧村,以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沿江路修通后,开车不用1个半小时就能到,而且路也好走。”2月9日,大年初二,来接记者到岳父家拜年的亲戚告诉记者。

驱车在吉水县新修通的沿江路,记者看到路面宽阔平坦,路上的车也不多。以往过年到吉水走105国道,路面交通时常拥堵,而今沿江路的修通不仅让车程用时缩短了不少,也起到了分流交通的作用,缓解了105国道交通压力。记者还注意到,沿江路两旁是新农村建设的集中区,水田乡移民村中村、孔巷村等众多新农村分布两旁,不仅庐陵风格民居别墅错落有致,而且村容整洁、风景秀丽、配套齐全,更发展了井冈蜜柚、养牛、白鹅养殖、乡村游等富民产业。沿江路把这些村庄与城市拉得更近的同时,也加速了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让农民的小康梦变得更为真切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