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争当美丽乡村生力军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2-15 09:2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记者曹素萍

2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给吉安广大干部群众送来了党中央的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520万井冈儿女感到无比幸福和莫大鼓舞。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区发展,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

……

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老区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从此铭刻在井冈儿女心中,激励着井冈儿女在感恩中奋进前行。

春节前后,吉安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投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特别是视察井冈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来。他们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守者和实践者,让井冈山精神在吉安大地处处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为实现吉安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的到访,让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成为井冈山旅游的一个新热点。现在,来神山村的游客络绎不绝。“总书记的关怀留下来了,而且会一直激励着我们。”神山村村支书黄承忠说,今年村里准备加快竹林改造,发展竹木加工业,还计划开发“山里人家”旅游项目,发展农家乐,争取尽快让全村人脱贫致富,争当美丽乡村生力军。“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精准扶贫,不能漏掉一户,不能落下一人,我们怎能有负他的嘱托?”“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老区群众的关怀!自从总书记到了我家后,很多游客来我家参观,购买竹艺品留念,我正在加紧生产。”正月初六就开工生产了,村民左香云难掩内心的喜悦。据了解,不少神山村民表示,2016年不再外出打工,就在家里发展了。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来到吉安看望老区人民,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字字感人入肺,句句振奋人心。”吉水县白水镇常务副镇长谢永鑫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井冈蜜柚这项富民产业精准扶贫,通过资金、技术合作社加农户、基地加农户、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等形式进行帮扶,引导农民发展井冈蜜柚产业,由输血转变为造血,真正让贫困户实现脱贫,同步奔小康,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已是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如今,村里家家户户通水泥路,处处都有小楼房,村民幸福生活节节高。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花生书记”胡前元说:“老百姓的幸福生活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今后我将继续尽我所能,带领村民发展富民产业,建设美好家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吉安县浬田镇仙峰村委会书记谭友文乐呵呵地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神山村说,要让老区人民在全面小康的队伍中一个都不掉队,深受鼓舞,现在吉安建设得越来越好了,也希望大家不要出去打工,安心在家工作,为咱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

永丰县瑶田镇三湾村是该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泽禄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将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奋发自强,争取早日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我市基层干部群众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