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 吉安:在脱贫攻坚战中作示范带好头
来源: 江西日报 2016-02-05 09: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文发布时间:2016年2月5日)

本报吉安讯 (江西日报记者刘之沛通讯员张晶)2月4日,吉安市委在井冈山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特别是视察井冈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总书记视察吉安、井冈山为强大动力,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守者和实践者,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作示范、带好头。

会议指出,在“十三五”新征程开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视察,看望慰问老区干部群众,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情牵革命老区、心系困难群众,对井冈老区的深情与希望。作为在井冈老区工作的同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井冈山、吉安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做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传人,用井冈山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加快老区发展,加快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在共奔小康征程中,革命老区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

吉安市委认真研究了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更加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脱贫攻坚,产业为本,扶志为要,找准路子是根本,在具体工作中,要让“种上摇钱树、住上安居房、走上致富路”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行动。在打好产业扶贫、安居扶贫、保障扶贫“三大战役”上下功夫,在扶贫先扶志上下功夫,在探索适宜对路的扶贫模式和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推进脱贫攻坚、统筹发展、深度融合上下功夫。

吉安市委决定,为帮助井冈山人民如期脱贫,市四套班子成员在原有挂点基础上,全部挂点井冈山各乡镇,同时举全市之力参与井冈山脱贫攻坚,确保年底摘帽成功。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