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 吉安干部驻村扶贫摘“穷帽”
来源: 江西日报 2015-11-24 09:5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文发布时间: 2015-11-24

本报吉安讯 (通讯员张晶、邹清华)11月19日,吉安市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挂点村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送柚苗、植柚树,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十三五”规划意见建议。这是吉安市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载体、有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深入贫困村开展宣讲、问计、扶贫“三位一体”活动的一幕。

为把中央精神及时带到田间地头,该市各级领导干部纷纷下基层、送政策,来到各自挂点贫困村的村前广场、文化礼堂等,拉开了一场场热烈的互动宣讲序幕。同时,为深入推动精准扶贫工程,该市领导干部采取带头送柚苗、进村栽柚树等方式,进驻个人联系的贫困乡、村,大力推进“老乡工程”,帮扶每户贫困户利用房前屋后、荒山荒坡至少种植井冈蜜柚30株。江南村积极探索井冈蜜柚“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按股分红,贫困群众全覆盖”的“四统一分全覆盖”模式,在前期发展井冈蜜柚300亩的基础上,今年再拓展800亩基地,全村350余户实现户均近3亩,人均1亩柚,而且对贫困户实行贴息贷款入股,五保户实行无偿入股,预计全部挂果后,户均年可增收1.5万元,村集体年可增收50万元以上。据悉,带领千家万户奔小康的井冈蜜柚“致富果”,吉安种植面积达32.82万亩。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