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加速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3-04-01 00:0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龚茂明、刘祖刚)阳春三月,万物萌发。位于遂川县大山深处的大汾热水洲寒意正浓,然而温泉景区开发建设却是热火朝天,挖掘机挥动铁臂,卡车穿梭,投资5亿元的温泉开发“激战正酣”。

遂川县毗邻红色旅游胜地井冈山,森林覆盖率78.9%,拥有省级自然保护区南风面、白水仙、全省闻名的汤湖温泉、热水洲温泉和丰富的革命遗址。为充分发挥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今年以来,该县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加强旅游基础建设,着力打造“南井冈旅游经济圈”,精心实 施旅游产业“六个一工程”。即一台戏(客家采茶戏)、一部电影(五斗江战役)、一首红歌(十送红军)、一本旅游画册、一部旅游风光片、一本景点解说词,着力打造以工农兵政府旧址、草林红色圩场、五斗江战斗遗址、新江横石长征始发地等红色文化旅游景点,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实现旅游产业的进位赶超,力争把遂川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目前,讲旅游故事比赛和风光摄影竞赛正在全县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