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希望 收获绿色 王萍胡世忠刘义硚吴敏参加新春植树团拜活动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2-01-30 12:2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

1月29日,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世忠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机关干部、驻地部队官兵、市民等,来到新白鹭洲中学基建地块参加义务植树。 记者熊联权摄

本报讯(记者吴广城)1月29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中心城区春风拂面,空气清新,一派初春气息。王萍、胡世忠、刘义硚、吴敏、李云、陈福泉、刘连根、梅黎明、李庐琦、余阳春、彭涉晗、郭庆亮、喻志勇、杨丹、兰付生、李文彩、杨群宝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吉安军分区领导与市委、市政府机关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新白鹭洲中学基建地块,参加新春植树活动,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和森林吉安建设挥锄添绿,以“绿色团拜”的形式拉开了全市春季绿化造林和义务植树的序幕。

春风又绿赣江岸,绿化潮起庐陵城。当日上午9时许,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世忠等领导踩着泥泞,一走到植树区就拿起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你挥锹挖坑,我扶树培土,他引水浇灌……大家合力栽下一棵棵茁壮的树苗,用自己的劳动为城市园林绿化出力。

植树现场人潮涌动,王萍、胡世忠等市领导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一边种树,一边互致节日问候。“小桥流水庐陵人家民俗风情江南园林 环八畅游绿廊人行 彰显人文 秀美家园”、“抓紧实施两岸绿化美化和‘八园十景’工程”、“一枝一叶总关情携手共建‘金腰带’”、“树立科学发展观 建设生态新吉安”等标语鲜艳夺目。

创建森林城市是我市继园林城创建之后对城市的又一次大提升。如今,“创建森林城市,共建和谐家园”、“今天我栽一棵树,留给子孙一片荫”等理念已深入人心。

植树点上,彩旗招展,处处是动人的植树场景。挖坑、扶苗、填土……植树现场一片忙碌。王萍、胡世忠等市领导挥动铁锹往树坑里填土,用力把土培实,种下一棵棵新绿,并一再叮嘱大家要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

王萍、胡世忠等市领导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这些年植树造林的情况。王萍说,种下希望,收获 绿色,在植树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绿化效果,还要注重美化、香化效果。后河两岸要多栽垂柳和桃树,要让后河两岸形成“桃红柳绿”的景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新白鹭洲中学基建地块里就种下了杨树、樟树、杜英等1000多株树苗。迎着春风,一棵棵新绿舒展,将正在建设中的新白鹭洲中学基建地块点缀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