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雄会见我市重点客商 王萍陪同
来源: 井冈山报 2009-05-20 10:1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香港讯(记者罗朝晖)5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了我市重点客商、台湾忆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君平,勉励他坚定投资信心,为忆声集团在吉安的成功发展和吉安电子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壮大积极作为。市领导王萍、余阳春陪同会见。

吴新雄强调,面对金融危机,政府要全心全意为企业着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全方位和高质量的服务来坚定企业化危为机、扩大投资的信心。在这个过程中,不但要出台针对性极强的政策,而且要有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措施。

省里已经出台了应对金融危机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吉安市贯彻得很到位,同时又有自己创新性的做法,非常难得。同时,吉安拥有独特的区位和各项资源优势,电子信息产业已经实现集群,产业服务体系也日益健全。因此,对忆声集团来说,吉安是最佳的投资宝地。

忆声集团几年前就在吉安开办了一所电子学校,其理念是人才培育优先,以集聚电子产业技术人才来支撑产业的发展。吴新雄省长曾视察过该学校,并对这种“前校后厂”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彭君平谈起在吉安的投资计划时表示,要进一步注入资金,把在上海的生产业务向吉安转移,乘着家电下乡的东风,建立起一个大型的家电生产企业和系列的家电连锁大卖场。同时将发挥忆声集团的技术优势,在太阳能终端产品生产上下功夫,大力研制开发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太阳能产业终端产品。为加快进度,今年6月初,集团的技术专家将进驻吉安。

彭君平表示,他想将吉安的电子学校升格,由中专改为大专,从而培育出更多更好的电子专业技术人才,需请政府给予帮助。王萍当场表示大力支持,并补充说明吉安现在正在全力谋划出台使职业教育获得大发展的相关政策,以职业教育的完善来为吉安工业的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吴新雄听了很满意,他说,产业的发展一定得占据人才的制高点,由企业去办职业技术学校,针对性强,就业率高,效果自然明显,而政府去做未必做得好,只要企业有这个合理要求,省、市各级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配合好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