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时期的货币是不错的题材”——吴新雄给我市旅游商品点题记
来源: 井冈山报 2009-01-02 10:1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红军时期的流通货币是旅游商品开发中一个不错的题材,吉安应该开发这类具有较高价值的纪念品。”这是2008年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在参观首届中国(江西)旅游产品交易会吉安市展区时给我市旅游商品点的题。

在参观我市展区时,吴新雄驻足多次。伴随着《红军阿哥慢慢走》的悠扬歌声,吴新雄缓步走进我市展区。对井冈山的红米酒和井冈翠绿茶,他评价说包装不错,比去年有了改进。看到井冈山的竹筒工艺品,他称赞说工艺精细、很有特色、便于携带、值得推广。

井冈山生产了一种白玉风光笔筒,他拿在手中反复看,然后提出意见,要再精美一些,要把井冈山的旅游线路和井冈山的风光雕清楚。旅游纪念商品要标注背景资料,要有说明签。红军时期流通的货币是个不错的题材,吉安应该开发这类具有较高纪念价值的旅游纪念品,他兴致勃勃地给吉安旅游商品开发出主意。

来到我市的绿色展区,看到身着蓝底花布的采茶姑娘正在进行茶艺表演,听到《同志哥,请喝一杯茶》那亲切的旋律,吴新雄饶有兴趣地驻足。接过采茶姑娘递上香浓可口的茶,吴新雄呷了一口:“香,这里的布置使人仿佛置身农家。”看到古色展区内,吉州窑老工艺师正在进行拉坯和描坯,吸引了很多观众,不少观众还走上前来亲手拉坯,吴新雄对我市这种互动的展出形象表示赞赏。“吉安旅游产品展台设计新颖、独特,具有文化内涵,旅游商品韵味独特”,临走之时,吴新雄对我市展区给予了高度评价。而我市展区也不负众望,一举夺得本届旅游产品交易会最佳展台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