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深圳产业园对接座谈会召开 吴新雄讲话 洪礼和出席 周萌主持 曾庆红伍再谦蒋斌等出席
来源: 井冈山报 2008-08-05 11: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深圳讯(记者罗朝晖)8月4日上午,江西吉安深圳产业园对接座谈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副省长洪礼和,率领省直有关单位领导,专赴深圳高位推进江西深圳吉安产业园项目,会见重要客商,并与他们展开座谈。市委书记周萌主持座谈会。省外经贸厅厅长伍再谦、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桃生、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沈运煊,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庆红,市委副书记蒋斌、副市长余阳春出席座谈会。

吴新雄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江西吉安深圳产业园项目受到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是沿海带动内地、特区支援老区,经济上互惠互利相互合作、实现产业合理分工优势互补的一件大好事。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考量的是执政者的能力。吉安在新的市委、市政府班子领导下政通人和,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省委、省政府对此是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只要继续保持那种讲诚信、讲效率的作风,吉安深圳产业园的建设就一定能成功。

吴新雄强调,在发展经济、建设产业园的过程中,要充分注重保持吉安乃至江西作为欠发达地区的低成本优势,这是决定一个地方竞争力高低的关键。在劳动力成本上,要认真执行劳动合同法,更要根据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标准,使企业发展的空间得以扩大,从而保证充分就业,以此来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在降低运输成本上,要积极协调好公路、港口、铁路的联运,适当下调运输费用,缩小与沿海地区的差距。同时,要合理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鼓励深度加工,延伸产业链条,以提升项目的科技含量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加上我们具备沿海地区所不具备的土地利用空间和能源优势,江西吉安深圳产业园一定能迅速集聚人气,涌现大量商机,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从而带动吉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周萌在座谈会上特别向客商介绍了吉安深圳产业园的六大优势。他说,深圳产业园规划理念很新颖,注重维持原生态,依山就势,村落保存得很完整;交通便利,从井冈山有始发列车至深圳,8小时可至,开车走高速不过6小时,井冈山机场每天一个航班直飞深圳,只需50分钟;政策优惠,享受国家的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还是商务部规定的20个产业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之一;配套设施完善,9月份将恢复开办国际集装箱办理业务,年度开通铁海联运,省政府也已同意在深圳产业园设立出口加工区,并把吉安定为江西电子工业基地;产业聚集已形成,电子信息和生物制药两大产业已形成足够的规模,配套能力强;发展环境优良,吉安有海关、商检等“七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有了这六大优势,各位客商选择吉安,就是选择希望、选择成功!

会上,正在吉安投资的客商现身说法,对吉安的投资环境和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吉安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中所体现出来的优势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