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雄深入我市抗冻救灾攻坚现场指导电力抢修时强调 科学指挥 强化调度 协同作战 确保按时全面完成电力抢修任务 凌成兴孙刚谢茹随同 周萌陪同
来源: 井冈山报 2008-02-19 16:4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记者张晶)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深入我市电力抢修攻坚战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电力抢修人员、部队官兵和广大干部群众,指导加快抢修进度。他强调,地方政府要加强与部队和电力部门的配合,科学指挥,强化调度,抓住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电力抢修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副省长孙刚、谢茹随同慰问指导。市领导周萌、王晓峰陪同。

“你们辛苦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全省人民感谢你们!”不顾山高坡陡,吴新雄一行徒步登上泰和县老营盘村海拔400多米高的井埠线最高的塔基倒塌处,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抢修的辽宁电力抢修人员。由于冰雪灾害,关系到赣州地区用电的井埠线220千伏输电线路有8基铁塔倒塌,经过泰和县民兵预备役、乡镇应急小分队、辽宁省电力抢修队600多人近一周时间的艰苦奋战,预计2月25日可修复送电。吴新雄深情地对辽宁省电力抢修队队员说,我看到了你们工作的艰巨性,也看到了你们为江西电力作贡献的可贵精神,江西、辽宁一家亲,患难之中见真情。

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吴新雄还亲切看望了从万安转战过来支援井埠线抢修的南京军区某部官兵,他说,现在我们在打一场特殊的战斗,全力抢修江西的电力。经济社会要发展,人民生产生活秩序要稳定,没有电力是不行的。在这十分重要的关键时期,南京军区派遣部队到这里来打硬仗,山高路远,山上冰天雪地,时间紧,任务重,要把设施设备运到山顶上,还要开辟山道,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把电力抢修的硬仗、恶仗、攻坚仗打好。

吴新雄十分牵挂、高度重视革命摇篮井冈山输电线路的恢复畅通。在此次冰冻雨雪灾害中,井冈山4条110KV输电线路全部瘫痪,经过紧急抢修,仙井、新宁两条线路已恢复畅通,厦井、新厦线正在紧张有序组织抢修。不顾山高路窄,冰雪覆地,吴新雄脚踏泥泞来到井厦线110KV66号杆故障点,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实地了解抢修进度。看到前来支援的南京军区某部200多名官兵用肩膀硬是将一根根重达一两吨的电杆抢运上山时,吴新雄很是感动,他说,井冈山是革命摇篮,这次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给电力设施造成了重创。我们向党中央郑重承诺,力争2月底、确保3月6日前全面完成电网抢修任务,在这艰难而神圣的任务面前,我们最可爱的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解放军指战员在这里攻坚,我们深感钦佩。希望你们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再接再厉,把最后一根杆树起来,早日完成抢修任务,早日凯旋。

当得知井冈山在各个抢修点设立了医疗服务站,官兵们随时有热水喝、有热饭吃时,吴新雄非常高兴,他叮嘱当地领导,井冈山山高路陡,抢险难度大,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尽全力为解放军官兵和电力抢修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确保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抢险当中。

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会议室,吴新雄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负责人,吉安、井冈山两地政府领导,省电力公司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协调进一步攻坚作战,以确保月底电力抢修任务全面完成。吴新雄对井冈山电力抢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把恢复吉安及井冈山地区的正常供电,作为电力抢修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务必做到挂图作战,责任到人,高效有序;务必要全民动员,科学组织,抓住难点问题,逐个击破,在全力修复220千伏及其以上电网的同时,打好110千伏以下、包括农网在内的电网修复攻坚战;解放军官兵、电力技术人员和地方抢修队伍要实现无间隙对接,做到时间上无间隙,工作程序上无间隙,配合默契上无间隙,高度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指挥部报告,我们将竭尽全力地支持吉安及井冈山地区的电力抢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