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雄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发展农村产业经济 做大旅游文化品牌 陈达恒参加调研 黄建盛周萌蒋斌等陪同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07-10-19 16:3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记者张晶、郭欢)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来到我市,就新农村建设和旅游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参加调研。市领导黄建盛、周萌、蒋斌、陈志明、王晓峰陪同。

当天下午,吴新雄一行来到在泰和县禾市镇江北村委会熊瓦村小组,先后深入村文化休闲广场、亲水码头、村民活动中心等地,察看该村通村道路硬化情况和村容村貌改造情况,听取了市县领导关于该村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依托花卉苗木等产业,熊瓦村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000多元。看到一排排别墅式的农村新居、园林化的绿色生态环境和农民群众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吴新雄十分高兴,对该村新农村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成果给予了肯定。在与村民的座谈中,吴新雄详细询问了村里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投入以及农民们的生活等情况,他强调,新农村建设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搞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是井冈山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推出的一个投资6500万元的重大项目。经过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演出策划和制作班子近一年的努力,于10月27日晚在井冈山拿山进行了首场试演。吴新雄与上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实景演出。磅礴的真山真水真人实景演出,将观众带到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场景中,给人以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试演结束后,吴新雄亲切看望了主创人员,他指出,演出要紧扣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主线,抓住重大事件作文章,多增加战争等动感场景,注重声光电等场面艺术手法,使结构更加紧凑,更让人回味。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做成全国知名的旅游文化品牌,成为井冈山旅游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