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在考察武吉高速(吉安段)工程建设时强调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确保春节前竣工通车 孟建柱吴新雄王宪魁陈达恒凌成兴弘强参加 黄建盛周萌等陪同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07-09-04 17:2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张晶)9月3日下午,省领导孟建柱、吴新雄、王宪魁、陈达恒、凌成兴、弘强来到我省西部开发第一路——武吉高速(吉安段)工地现场,考察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为高速公路作出重要贡献的建设者们。市领导黄建盛、周萌、兰付生、刘义硚陪同。

一到工地,孟建柱、吴新雄一行与建设者代表们一一握手,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同时来到项目平面布置图前,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概况及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项目目前的施工难点。武吉高速公路工程纵贯我省西部,是我省西部开发第一路。途经我市吉安县、安福县、吉州区等3个县(区)、8个乡镇、38个行政村,吉安段通车里程61.628公里。全线总投资130亿元,其中吉安境内投资13亿元。自2006年7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工程路基土石方完成99.8%;圆管、盖板、通道完成100%;桥梁桩基、墩柱台身完成100%;路面垫层、底基层、下基层备料均完成100%,沥青基层完成99.6%,中下面层备料完成65.81%,路床交验完成92.65%;累计完成投资5.4亿元。

考察中,孟建柱指出,武吉高速建设路线长、施工难度大,特别是隧道、桥梁众多,以及前段时间的雨水天气,给工程增加了施工难度,建设者们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辛勤工作在工程一线,为项目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进度,高标准、高质量,确保春节前竣工通车,为全省公路网络形成作出进一步的贡献,全省人民期待着大家的胜利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