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早日建成井冈山大学 把教育水平提高到新高度 陈达恒随同 弘强胡长林陪同
来源: 井冈山报 2005-11-15 15: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张晶报道:1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建柱冒着细雨,深入我市就井冈山大学的筹建工作及我市城市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孟建柱强调,井冈山大学的早日恢复建成,是增强吉安综合竞争能力的必然要求,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早日建成井冈山大学,把教育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随同调研。市委书记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长林陪同。在井冈山学院,学院党委书记万继抗主持了汇报会,院长张泰城就恢复建设井冈山大学作了专题汇报。

在井冈山学院,孟建柱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详细询问、了解了学校的学科设置和基本建设等情况。孟建柱一行来到正在上《法律基础》课的工学院05机械制造专(2) 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生源分布和学生的实习安排。当得知该班学生大部分来自省外,学校有专门的实训工厂,并且和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实习协议时,孟建柱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提高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注意培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早日成才。孟建柱一行还在商学院教务科考察了校园网运行情况。

随后,孟建柱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孟建柱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带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它不仅是中国革命崇高的精神支柱,也是新时期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要工程。井冈山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过巨大的贡献,在这里建设一所命名为井冈山的大学,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关注的事情。井冈山大学的早日恢复建成,对吉安老区人民是一个巨大的精神鼓舞,也是增强吉安综合竞争能力的必然要求。井冈山大学的建设既要靠自身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孟建柱殷切地希望学校苦练内功,同时借助外力,争取早日恢复建成井冈山大学。孟建柱指出,目前学校已拉开了布局框架,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借鉴其他高校产、学、研相结合的成功做法,真正把学校的教育水平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要注意发扬学校现有的优势,同时要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寻求全国其他名牌高校和省内兄弟高校的支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井冈山学院的建设,力争使井冈山大学早日挂牌。

当天上午,孟建柱一行还来到白鹭洲公园、吉安大桥,就我市的城市建设进行了调研。当得知市委、市政府投资近千万元,将已有50多年历史、设施陈旧的白鹭洲公园改造成一个品位高、格调新、景点丰富,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全新休闲场所时,孟建柱表示赞许。在气势宏伟,连接我市吉州、青原两区的新城市风景线——吉安大桥上,孟建柱详细了解了吉安大桥这座全国首座三管五跨中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的桥长、桥宽、施工单位及建设时间等,对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社会公共事业建设,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