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江西食品展销会上 吉安食品畅销洪城 孟建柱黄智权凌成兴莅临我市展区视察指导
来源: 井冈山报 2005-01-06 11:2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讯(肖屹、特约通讯员邱达情)2004年,江西食品展销会于2004年12月31日至2005年1月3日在江西省展览馆举行。我市成立了以副市长左继生为团长的、规模达128人的参展代表团,组织了56户企业、160多种产品赴南昌参会。展销会期间,我市食品大放光彩,销售十分火爆。

食品展销会开幕后,在副省长凌成兴、省经贸委主任虞中一的陪同下,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亲临现场,并到我市展区视察指导。他们在江西燕京啤酒公司、吉安县锦源曾氏企业、青原区江西山宝菌业公司、永丰县永叔府食品公司、吉水小布点食品公司以及永新县、遂川县展位前驻足察看。

孟建柱还亲切地向江西山宝菌业公司和锦源曾氏企业的参展人员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抓紧时机加快发展。黄智权对曾氏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也给予了肯定。在孟建柱黄智权视察我市展区时,我参展团向他们简要汇报了我市食品工业发展和此次参展的情况。

短短4天时间,我市食品总成交额达9009万元,其中签约和供货意向金额8716万元,零售293万元。在签约供货方面,一些新型和知名品牌企业占据了半壁江山。在零售方面,一些科技含量高、营养价值丰富、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食品,尤其是专利产品和新产品熠熠生辉,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青原区江西山宝菌业公司的“鲜贝菇”十分走俏,开展仅半天,所带1000多公斤产品便销售一空,只好再紧急调运了2000多公斤,不到两天时间又告售罄;吉水小布点蔬菜果冻布丁、安福和锦源曾氏的火腿及系列产品,遂川的板鸭、金桔果糕、老嘉公茶油,泰和的福林牌酱菜、宇凤牌乌鸡酒,峡江的米粉、蒿菜,永丰的永叔府豆腐乳,永新的酱萝卜、陈皮,堆花酒业的堆花酒等产品销售也十分跑火,所带产品绝大多数都销售一空。

展销会上,江西山宝菌业公司的“山宝牌鲜贝菇”,泰和县福林酱业公司的“林师傅牌甜酸萝卜”、泰和福泰酒业公司的“宇凤牌乌鸡酒”和江西赣花油脂公司的“赣花牌压榨一级花生油山茶油”4个产品,还荣获省组委会授予的全省优秀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