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条国际航线“南昌——新加坡”昨日顺利开航 黄智权宣布通航并讲话 吴新雄主持仪式
来源: 井冈山报 2004-04-29 11:1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曾小妹报道:2004年4月28日,这是江西人民的又一个喜庆之日。这天下午,我省首条国际航线“南昌——新加坡”国际航线首航仪式、昌北机场更名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揭牌仪式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郑重宣布:“南昌至新加坡国际航线正式通航!”这标志着我省坚持大开放主战略,朝着“融入全球化”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仪式由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主持。省领导陈礼久、余欣荣、蒋仲平、孙刚、倪国熙及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崔阳生,民航华东局、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首航仪式。在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负责人宣读完国家民航总局《关于南昌昌北机场更名问题的批复》后,黄智权和吴新雄一起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揭牌。

黄智权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江西首条国际航线的开通和昌北机场更名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表示热烈祝贺!黄智权热情洋溢地说,南昌至新加坡国际航线首航、昌北机场更名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是进一步改善我省对外开放条件、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大事。新加坡是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是东南亚重要的金融中心、运输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长期以来,我省与新加坡联系密切,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经济、技术、文化交流日益频繁。2003年,我省对新加坡进出口总额7831万美元,江西赴新加坡游客超过1万人。2001年至2003年,新加坡客商在赣投资达3.1亿美元。南昌至新加坡国际航线的开通,拉近了两地的距离,密切了两地的联系,这对于我省进一步对接“长珠闽”、融入全球化,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同时,航线的开通和昌北国际机场的命名,也是江西航空事业的一次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江西民航与国际航空业的直接接轨,必将提升江西民航业的管理水平,加速我省民航事业的大发展。

江西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民航事业,为机场的正常运行和航线的正常营运提供全力支持。江西人民相信,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南昌至新加坡国际航线一定会成为一条安全、高效的国际航线。

据了解,南昌至新加坡飞行距离为3291公里。从南昌出发,旅客可以自新加坡转程33个国家近60个国际城市。航线的开通将使两地的优势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为双方的国合作交流插上了翅膀,对进一步提高江西对外开放水平、缩短江西与国际合作的距离,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下午4时50分,副省长孙刚率领由59位团员组成的“南昌——新加坡国际航线首航推介代表团”搭乘首航班机飞往新加坡,传递江西人民对新加坡人民的深情厚谊,推介江西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密切江西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井冈山报2004年4月29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