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情系井冈老区的民心工程胜利竣工 井冈山机场通航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井冈山报 2004-04-12 15:0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党中央情系井冈老区的民心工程胜利竣工 井冈山机场通航典礼隆重举行 杨元元孟建柱黄智权王君傅克诚吴新雄钟起煌陈达恒钟家明凌成兴王林森郝敬民季正杰李家祥李培英杨江波于少贵夏兴华余当贵张庆巨吕滨胡长林孙世群等出席

本报讯刘中山、记者缪秀华万春风报道 革命摇篮更近了,井冈人民梦圆了。在原空军泰和机场上,今天一座现代化空港昂立。吉安人民梦寐以求的民用机场——井冈山机场终于迎来了正式建成通航的大喜日子。5月18日上午,井冈山机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彩旗飘扬,气球高悬,锣鼓喧天,欢声,笑声,鲜花……汇成了喜悦的海洋。井冈山机场通航典礼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参加通航典礼的有: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省领导孟建柱、黄智权、王君、傅克诚、吴新雄、钟起煌、陈达恒、钟家明、凌成兴、王林森,省军区司令员少将郝敬民、空军总部参谋长助理少将季正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培英,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杨江波,空军福州指挥所副司令员于少贵,华东民航局局长夏兴华,江西机场集团公司第一负责人余当贵,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顾问张庆巨,市领导吕滨、胡长林、孙世群、吴敏、贺宗鑫、兰付生、郭庆亮、陈松远、谢华强和军分区司令员张复平。参加典礼的还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财政部驻江西专员办、省环保局、省卫生厅、省直旅游局、省广电局、省重点办、省气象局、省警卫局、江西日报社、省消防总队等省直单位负责同志,我市有关部、委、办、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井冈山市、泰和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民航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事,华中油料公司负责同志,国航、东航、南航、上航、厦航、深航、海航、航空兵,实施民航江西安监办东航江西分公司,民航南昌空管中心、中航油江西分公司的代表,赣州、景德镇、九江机场代表,空军泰和场站和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及当地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

杨元元、孟建柱、黄智权、季正杰、李家祥、李培英和参建单位先进代表周小虎、万军为通航剪了彩。省长凌成兴主持通航典礼。江西机场集团公司第一负责人余当贵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

井冈山机场是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在原空军泰和机场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军民合用支线旅游机场。井冈山机场过程扩建工程是党中央情系革命老区的民心工程,也是民航总局和省的重点工程。自2002年10月19日开工以来,在一年半时间内建成了这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设备设施基本完善、航站楼造型新颖的现代化民用机场。井冈山机场总占地面积2342亩,飞行区为4C级,可供波音737——300行以下的飞机起降。航站区按201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设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为171人。

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通航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井冈山机场扩建工程是中央情系老区人民的民心工程,中央各有关部委和空军领导机关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机场扩建指挥部在江西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建成了一个投资省、质量好、体制新的4C级民用机场。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杨元元希望井冈山机场的全体员工在机场通航后,一定要遵循“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的民航工作宗旨,严格纪律、严格管理、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把井冈山机场打造成精品机场,成为展示吉安人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成果的窗口,为革命老区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井冈山机场通航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参加井冈山机场建设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机场的建成通航,对于吉安革命老区的经济振兴,对于江西加快中部地区崛起,对于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对于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都具有重大的意义,井冈山机场建成通航了,我们要在国家民航总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管理下,在空军的大力支持下,把机场管理好经营好,确保许多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当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为机场安全、高效运营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我们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把井冈山机场建设成为在全国颇有影响的支线机场建设,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文明窗口,按照“对接长珠闽,融入全球化”的方针,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长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井冈山机场顺利通航是470万井冈老区人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机场的建成通航,凝聚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井冈山老区的亲切关怀,凝聚了国家民航总局国家计委空军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凝聚了广大机场建设者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我们要牢牢抓住井冈山机场顺利通航这一新的发展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真务实,踏实苦干,促进吉安经济社会的新一轮发展。同时,我们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门完善机场相关配套功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井冈山机场打造成吉安对外开放的一流服务窗口,为吉安经济和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通航典礼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夏兴华向井冈山机场总经理汤学富颁发了《机场使用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