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代表团在井冈山参观考察并向老区人民送来贺礼 上海支援井冈山建设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陈良宇韩正冯国勤范德官宋仪侨孟建柱黄智权吴新雄钟起煌陈达恒蒋仲平出席仪
来源: 井冈山报 2004-04-12 15: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记者刘正祥报道 春光明媚,百花盛开。4月10日下午,上海市资源井冈山老区建设捐赠仪式在井冈山宾馆二号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杜家毫及上海市代表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建柱,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省政协主席钟起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仲平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市委书记吕滨主持了捐赠仪式。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长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世群,市政协主席周谷生,市委常委、井冈山市委书记吴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宗鑫,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兰付生,副市长李庐琦。

吕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市委、市政府及上海代表团上海人民对江西革命老区井冈山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这次上海市代表团是在捐助江西革命老区5000万元的基础上,再捐赠500万元,用以帮助吉安井冈山老区的建设。在捐赠仪式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受陈良宇、韩正的委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上海市代表团的全体同志对来到井冈山革命老区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是上海代表团一行来到江西学习考察,主要是学习江西省在改革开放中的好经验好作风。通过两天来的所见所闻,代表团深深地感受到江西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鼓舞和振奋。今天,代表团又来到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将永远激励上海人民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奋发向上。上海将努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要求,面向世界服务全国融入全国,积极参与中西部地区大开发,并一如既往的支持井冈山等革命老区的现代化建设。冯国勤最后衷心祝愿井冈山的建设事业蒸蒸日上,井冈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吴敏在致答谢词时,代表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和15万井冈市人民对上海市代表团送来的丰厚礼物,支持井冈山建设和上海市人民,对井冈山老区人民的无比关爱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第又是久负盛名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有着丰硕的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和丰富的现代化建设经验,上海与井冈山都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解放后,一大批上海知青来到井冈山,把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井冈山,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为老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改革开放以来,作为先行发展的上海人民更是十分关注井冈山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人力、物力、财力上的大力支持。上海市代表团这次来传经送宝、指导工作,更是对井冈山建设与发展的有力鞭策和鼓舞,有上海人民的大力支持,井冈山一定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捐赠仪式结束后,井冈山市与上海市还附赠了礼品。

800里井冈峰峦叠翠,映山红烂漫流光溢彩。10日上午,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陈良宇、韩正及上海代表团其他成员在省市领导陪同下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碑林、雕塑园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黄洋界哨口、毛泽东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参观考察井冈山革命旧居旧址和旅游资源中,上海市代表团一行对黄洋界、龙潭和五指峰等秀美的井冈山风光赞不绝口。在大井毛泽东旧居、茨坪革命旧居旧址群,代表团成员一边仔细参观,一边认真的听着讲解,重温那段不平凡的光辉岁月,被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所深深感染。4月11日上午,上海市代表团离开井冈山返往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