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考察我市招标投标中心、110指挥中心和办证服务中心时强调 着力优化政务环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 井冈山报 2003-08-07 15:0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记者曾小妹报道 8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孟建柱先后考察了我市招标投标中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市办证服务中心,并对我市的优化政务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环境是最大的品牌治理和优化发展环境,是加快发展必须常抓不懈的基础工程,必须着力优化政务环境,不断促进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达恒,省委常委农工部部长潘逸阳,市委书记吕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兰付生,副市长陈志明陪同考察。

孟建柱一行首先来到市招标投标中心。市招标投标中心是我市进行建设工程、土地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药品采购的有形市场,实行“一站式”管理、一个“窗口”收费、“一条龙”服务的管理模式。孟建柱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心综合大厅、评标室和开标厅,深入了解了招标投标活动的流程和中标结果公布途径,并现场观看了招标投标系统的搜索和展示情况。孟建柱指出,招标投标中心为政府主管部门实施对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和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为招标投标交易活动提供了良好的信息场所和服务,招标投标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政府规范市场集中,加强监管,即使各种工程建设交易采购行为公开化,透明化,又促使政府自身廉洁高效运行,从而有效杜绝暗箱操作和腐败行为。

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孟建柱详细了解了110监控网络覆盖范围、接处警反应时间、警力配置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110指挥中心接处警现场演练。当听说目前该中心网络不断完善,治安巡逻点不断增加,警力不断增强时,孟建柱点头说,110要当好人民安全保护神,千方百计做到群众有难必帮、有险必救。他强调,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综合接警指挥调度图像监控信息处理和110联网报警等功能,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的防范控制打击管理能力,建立全时空覆盖和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努力维护群众的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孟建柱来到市办证服务中心,亲切看望了中心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在市国土资源局服务窗口,刚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土地使用证的办证程序简化后,客户只需花十分钟便可办好证实,孟建柱十分高兴的说:“好!好!我们的政务服务部门就是要不断简化审批办证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使当地或外地前来投资兴业的客户满意,只有以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才能真正推动经济的发展。”他强调,办证服务中心按照实事求是应进则进的原则,将全市各行政审批收费职能的单位、多项审批及办证办照项目集中到一起,实行窗口式办理,推行社会公开服务效果很好,各地职能部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坎上,不断改进服务措施,全心全意做到便民利民环境。环境是决定一个地方经济发展快慢的重要因素,环境是最大的品牌,一定要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接受社会监督,以优质的服务推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