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腾彩虹起加快公路建设 方略定宏图展振兴江西经济 赣粤高速公路泰赣段工程奠基仪式在泰和举行 孟建柱黄智权钟起煌步正发朱志宏卢秀珍蔡新贵王林森吕滨等出席 凌
来源: 井冈山报 2001-11-19 11:1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贺小林报道:11月18日上午,艳阳高照,晴空万里,赣粤高速公路泰和至赣州段工程在泰和县马市镇正式奠基。这标志着我省南部地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将要结束。

省委书记孟建柱,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省委副书记钟起煌、步正发,省政协主席朱志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彭宏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秀珍,省军区副司令员蔡新贵,省长助理凌成兴,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吉安市委书记王林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滨,副市长贺宗鑫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由凌成兴主持,彭宏松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柏龄介绍了工程概况;省交通厅厅长宋军和吕滨分别代表交通厅和沿线政府讲了话;省交通设计院总工程师聂复生代表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发了言。

彭宏松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加快全省公路建设五年决战,是省委、省政府从加快江西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把解放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加快江西发展上来的实际行动。按照全省加快公路建设五年决战的部署,“十五”期间全省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到2005年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420公里,基本建成全省高速公路主骨架,实现出省主通道和省会到各设区市公路高速化,基本打通与沿海发达省市的高速运输通道,这对于我省进一步推进对内对外两个开放,强化与沿海发达省市的经济互补性,加快形成“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对于进一步拓展全省生产力布局,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赣粤高速公路泰和至赣州段工程,是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江西南下广东主通道的重要路段。这个项目的建设,将完善我省公路网络布局,加快形成全省公路主骨架,为加强江西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技术联系提供了一条快速便捷的运输通道。

省委、省政府希望,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各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打硬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精心管理、精心设计、精心施工,把赣粤高速公路泰赣段工程建设成为优质高效工程、安全廉洁工程,为加快江西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吕滨在代表沿线政府的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赣粤高速公路建设步伐的重大决策,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泰赣段高速公路的建设,竭尽全力,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和服务、协调、保障等各项工作,像革命战争年代支援红军打胜仗、当年支援京九铁路建设那样,积极支援泰赣段高速公路的建设,倾力相助,不拖后腿。

同时,继续发扬昌泰段工程建设的好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条件,“路”“地”携手并进,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千方百计地确保泰赣段工程按照“优质、安全、高速、廉洁”的要求按时开工、顺利施工、圆满竣工,让省委、省政府放心,使建设单位满意。

省、市领导孟建柱、黄智权、钟起煌、步正发、朱志宏、彭宏松、卢秀珍、蔡新贵、凌成兴、王林森、吕滨等为工程培土奠基。

(井冈山报200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