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订单式”种植产销两旺
2023-06-07 10: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在永新县文竹镇城江村兆丰瓜果农场,平整的机耕道旁,500多亩蔬菜大棚整齐排布。

大棚里,连片的山东大葱格外扎眼,这不属于本土的农作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原来,这是一份来自山东的订单。去年8月,山东临沂批发市场在兆丰瓜果农场预订了大葱70万公斤。订单成交后,种子、技术、销售都由下单方承包,种植户一门心思只管种植和养护,产量也提高了。“今年我们种了200亩,大葱亩产3000到4000公斤。”兆丰瓜果农场负责人陈治希拨弄着手里的大葱笑着说。

同一时节,永新的气温比山东、浙江等地高一些,农作物成熟要比当地提前20天,利用温差带来的时间差,利用时间差赚取差价,为永新发展“订单式”种植提供了广阔市场。连日来,兆丰瓜果农场的订单应接不暇,下半年农作物的种植订单也基本敲定了。

你点单、我种植,这种“订单式”种植模式,让种植户不再为种源、销路发愁,不用为技术与市场需求量忧虑,给足了种植户“安全感”,也鼓起了周边群众“腰包”。据悉,农场固定用工20人左右,最忙的时候能吸纳100余人务工,年发放劳务费100余万元。

文/吴婷、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