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幼专附属幼儿园打造全市首个“会呼吸”花园式主题乐园
2023-06-05 10: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花果山、金箍棒、“牛魔王”手工坊、“芭蕉扇”生活馆、“盘丝洞”攀爬区……吉安幼专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六一”之际收获了一个特别的惊喜,该园打造的全市首个集幼儿园、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园四园一体的“西游记”主题乐园全新亮相。

走进幼儿园,孩子们正在“牛魔王”造型的手工坊做木工,在“花果山”采摘杨梅、桃子,在“芭蕉扇”生活馆制作美食,室内长廊的非遗剪纸、皮影、魔术转转箱等,处处都是欢声笑语,随处可见西游元素。“我们旨在用文化镀亮童心,希望通过挖掘经典文学著作《西游记》中的游戏性、教育性价值,利用花、草、竹、木、泥、沙、土、石等自然物,模拟再现西游人物、场景、情节等元素,把幼儿园打造成‘会呼吸’的花园式主题文化乐园。”吉安幼专副校长吴江介绍说。

该园创设了主题鲜明、自然生态的室内外环境。户外活动场、室内功能房兼具游戏、运动、劳动三大功能:跑、跳、钻、爬的“花果山”;水稻、花生、蔬菜、中草药的劳动基地;小兔子、小鸭、小鸡、鸽子的饲养区……该园园长鲁丹表示:“我们遵循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的教育思想,让孩子们享受‘会呼吸’的教育,获得最有价值、最具活力的成长。”

据悉,创建主题乐园是吉安幼专附属幼儿园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园打造经典文化进校园的重要实施途径。园所致力于从社会、艺术、语言、科学、健康五大领域挖掘“西游”内涵。通过融入“西游”元素,创设真实的体验环境,让孩子们亲近中国传统文化,萌发文化自信,在幼小的心田播下“爱家爱国”的种子。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