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新区“零工驿站” 活了就业新门路
2023-06-04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庐陵新区积极推进零工市场建设,率先在辖区每个街道建成1个“零工驿站”,实现辖区全覆盖,为新区灵活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创业、用工对接、技能培训等纯公益、全免费一条龙服务。

“公司招聘保洁员,工资3000元以上”“找一份家政工作”……走进城南“零工驿站”,发布栏上整整齐齐地张贴着信息,有求职需求的居民“打广告、找零工”,市场主体就近“供岗位、招能人”。不仅如此,驿站还设置了微波炉、饮水机、沙发等设备,为就业者提供便利。

玉城环境公司需要多名保洁员,在“零工驿站”发布岗位信息后,驿站立即推荐了3名求职者,目前已经面试成功。该公司稂经理表示,办事效率很高,解决了公司的招工难题。

一大早,滨江街道“零工驿站”门口就集聚了不少群众,问岗位、填资料……该驿站临近青原区思源学校,周边居住着不少需要接送孩子、照顾家庭的宝妈,今年43岁的王金霞正是这样一位宝妈。孩子上学后,她却被找工作给难住了。当得知“零工驿站”后,她迫不及待地来填了表,两天后她到炸串店应聘成功。不久,驿站又帮她找到一份上午时段的工作,两份工作为她增收3000元。

“既能在家门口就业,还能照顾小孩,‘零工驿站’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点赞!”王金霞对现在的工作十分满意。

扎根社区,贴近服务,近在咫尺的就业供需匹配,让社区“小驿站”也能迸发“大能量”。短短一周,该驿站服务人数66人,提供岗位近500个,发布零工就业信息50条,服务用人单位98个。

新区将充分发挥“零工驿站”的作用,把建组织、抓引领、强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引导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