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2023-06-02 10: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项琴)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强化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防溺水知识和技能,近期以来,吉安县庐陵学校展开了一系列“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该校召开了“防溺水工作专题部署会”,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安排了具体工作内容,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通过给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和《防溺水安全承诺函》,使家长和学生知道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并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

各班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警示片、宣讲防溺水知识,反复让学生学习及背诵防溺水“六不一会”;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的基本要领和溺水后的自救措施,从而增强学生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每天上下午放学前五分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并通过班级群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与每周安全提醒,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懂得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此外,学校还通过宣传橱窗、横幅、LED显示屏、警示牌、校园广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防溺水工作氛围。

学校举行这一系列的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的重视,增强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