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枧头“流动”政务服务暖了群众心
2023-06-02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政府工作人员不仅上门指导我填写建房审批表,还为我做好现场勘查,感谢他们!”近日,万安县枧头镇兰田村村民肖传斐高兴地说。肖传斐在申请农村宅基地建房时,因不了解申请的具体流程,便打电话给枧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提供“流动”窗口服务,为群众上门送服务。这是万安县枧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创新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枧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开展“流动”窗口服务,将服务窗口“建”在圩镇集市,“摆”在群众家门口,变“坐等服务”为“移动服务”,进一步兑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服务承诺。枧头镇成立了两支由年轻党员组成的“流动”政务服务队,定期深入乡村田间、大街小巷,利用圩镇“赶集日”,拉横幅、立展板、发传单,针对部分群众对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政策不清等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还推出便民服务“明白卡”,涵盖了高频率办理的事项,详细列出了业务办理所需的条件及办理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及便民性。

针对少数村距离远、人口分散的现状,枧头镇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服务,将服务阵地进一步前移。对于“流动”窗口收集到的问题,能现场办理的现场办理,现场无法办理的第一时间转办、督办。大家纷纷表示,“流动”服务窗口就在家门口,省时又省力,真不错。

开展“流动”窗口服务以来,枧头镇累计发放高频办事事项宣传单2000余份、接待群众200余人次、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个。

文/肖慧、见习记者邱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