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字一句 情系民生
2023-05-2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吉水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马甲,带着一支笔、一本日记,走街串巷,访民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忧,把居民的“急难愁盼”记录在本子上、记挂在心头间、落实在行动上。他们用心将服务送到家庭、将关爱送到个人、将温暖送到心坎,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拥有一个同样的名字——网格员。

“不准堆放,你必须搬开,否则……”近日,吉水县文峰镇城南社区网格员邹莉娟巡查时发现文山大道145号楼上一片嘈杂声,立即上楼查看,了解到是5楼黄某与邻居因在楼梯间堆放杂物等问题产生矛盾纠纷,双方争执不断。邹莉娟耐心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多次上门调解,最后双方握手言和,楼道杂物清理干净。“作为一位社区网格员,细心、热心、耐心是我做事的准则,每天穿梭在群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我工作的乐趣。”邹莉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每天走街串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哪里路灯坏了、井盖烂了、居民有纠纷了,她总是努力一一破解。

吉水县城龙华新村80多岁老人邓阿婆,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居住在老宅,行动不便。龙华社区网格员黄琳摸排发现后,她把这件事情写入了民情日记。此后,黄琳时常走入邓阿婆家中,与其聊天,了解其生活困难,帮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作为一名网格员,我将竭尽全力关心关爱独居老人,让他们独居而不孤独。”

“面对群众的不配合,作为一名网格员我始终保持微笑、保持耐心。”文山社区网格员陈艳华说。半年来,她放弃节假日,利用早、中、晚时间段深入网格区,挨家挨户摸排信息。经过2个月的摸排,她初步掌握了辖区居民人口、房屋、家庭情况等信息,并将其负责的网格区划分了7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情况都写进了民情日记,装进了她的脑袋。

今年以来,吉水县城市社区网格员开展各类政策宣传600余次,开展常态巡防560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100多处,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30多件,收集意见建议179条,为居民代办事项80多件。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