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安福创建党员名医工作室扫描
2023-05-25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来医院做复诊很麻烦,现在好了,只要预约,我们就可以享受专家医生的优质高效服务。”一位子宫肌瘤患者说。近日,在安福县妇幼保健院党员名医工作室现场,坐班的党员专家谭桉在有条不紊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免费检查、精细诊疗等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

去年以来,安福县把创建党员名医工作室作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有效载体,建立“规范化+大合作+师带徒”工作机制,把党建触角贯穿延伸到医疗、护理、康复全过程,把党建拓展至各个科室,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推进规范化建设,打造服务新高地

“只有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幸福的医疗服务环境,才能让党员名医工作室实现小窗口、大作为”。该县卫健工委在全县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结合开展“暖心守护,共享健康”主题活动,在重点学科和优势专科全面推开建设党员名医工作室,成立多支品德高尚、医技精湛的党员医师医疗团队,着力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医疗服务规范化、医疗信息共享化建设,规范制定工作流程、管理考核等制度,制作党员名医专家介绍、群众告知牌,建立医疗信息共享网络,切实发挥党员名医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员名医工作室”打造成精湛医疗技术和良好医德医风的示范窗口。

创新“大合作”模式,提升患者体验感

“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这是建立党员名医工作室的应有之义”。为让群众享受到愉悦的就医体验,安福县公立医院党组织大力强化“内联外援”合作服务模式,引导党员名医工作室名医团队采取“多学科会诊和个人接诊”相结合方式,为群众提供全周24小时轮流无间断免费优质服务。同时,还做好“外援”服务,组织外科、内科、康复科等相关科室医师每月下沉到所挂点乡镇,开展定期坐诊、专题讲课、手术带教、疑难杂症会诊等活动,帮助基层卫生院提高医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医服务。

实施“师带徒”工程,培养学科接班人

“人才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基石”。该县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党组织相继组建以全国基层名老中医彭望等为负责人的“党员名医工作室”,充分发挥党员名医在医德医术、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建立“一对一”和“一对多”帮带制度,采取专家讲课、下乡义诊、手术带教等方式,全程跟踪记录帮带过程,建立党员医师档案,培养一批中青年骨干和临床学科接班人。截至目前,该县免费培养继承人18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15次,深入基层开展各类义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万多份,服务患者达4200人次。

文/曾超、王春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