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便民!智慧医保“村村通”
2023-05-25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没想到坐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医保报销服务,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吉水县黄桥镇社下村村民肖海民说。近日,他身体不适,村医罗志华带上“村村通”设备上门诊断开药,费用共计36.3元,其中医保报销17.4元,患者自付了18.9元。

今年以来,吉水县医保局加快推进智慧医保“村村通”工程落地应用,打通农村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精心安排,合理谋划,联合县移动公司将“村村通”设备激活后逐一发放到村卫生室。在组织开展培训的同时,还上门手把手教村医在智慧医保“村村通”系统中操作,确保全县村医都能熟练使用。

据介绍,“村村通”设备不用刷社保卡,直接扫脸就可以识别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药品入库和医保对账等步骤简单,操作方便。除了可以查询药品是否可以报销、患者个人账户结余多少,还可以通过扫脸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据统计,吉水县开通了门诊统筹的234家村卫生室村村通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开展了报销工作,使用率100%。

文/肖四英、施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