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武功山景区免门票迎客来
2023-05-22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吹着夏天温柔的蓝色风,仰望夏日天空,漫过无边无垠的往事,夏日的风,送来对未来美好的希望。

5月19日,前往吉安武功山景区游玩的游客朋友,免武功山金顶景区、羊狮慕景区大门票,在这样热情的夏日,迎来一拨游客热潮。

中国旅游日,是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而安福县羊狮慕风景区就是徐霞客旅游路线的标志点之一。

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是江南名山中一座正在开发的山,历史上曾声名远播,文化积淀深厚,早在徐霞客的《武功山游记》中就有记述,又有自然景观和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独具魅力。

武功山风光旖旎,以景观奇特的花岗岩为主要地貌,高原草甸沿海拔高度梯形分布。瀑布、云雾较多,雾日超过庐山,为观赏云海的理想之地;海拔虽然高于庐山、黄山,但风速却小,被称为国家的“天然植物园”,垂直型自然植被景观、高山草甸、黄山松群落为江南罕见。山上有道教古老遗迹,人文内涵丰富。

游玩攻略:自驾直接导航至安福县羊狮慕风景区。也可以乘坐高铁或火车到达吉安市,吉安高铁站和火车站均有羊狮慕景区直达专线。或者在安福县汽车站乘坐羊狮慕景区大巴到达景区。

游玩路线:上午9点至南福门→迎福长廊→售票中心、检票口→乘坐穿云索道→到达思慕广场→买票乘坐观光车→到达百福广场→步行至凌云栈道入口钟鼓楼(大约时长5分钟)→沿主栈道游玩,途经日月峰、蟠桃石、鸿鹄峰、石云峰等主要景点(大约1.5小时)→出栈道至久福广场→午餐后乘坐观光车至金牌山秘境(游览时间约1.5小时)→坐观光车回至思慕广场→坐索道下山。

文/邹黎黎、李颖卿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