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2023“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井冈山开展交流 王少玄会见外宾 董霞张健为邱凌参加
2023-05-21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19日至21日,由全国青联主办的2023“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井冈山市开展交流。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少玄会见了培训交流营的外宾。

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主任张健为,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邱凌,江西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李雨强,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胡振燕,市领导王大胜、傅正华参加会见。

受省委书记尹弘委托,王少玄代表江西省,向远道而来的拉美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向拉美各国长期以来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用“红”“绿”“古”“金”四种颜色,向外宾简要介绍了江西及吉安的基本情况。

王少玄说,近些年,在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江西省同拉美国家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和友好往来。我们大力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同拉美地区经贸往来更加频繁、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空间不断扩大。同时,通过建立与海外青年组织交流合作关系,举办景德镇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国际青年观鸟大会等活动,传承和加强了中拉的传统友谊。

王少玄指出,青年是中拉友好的未来。尽管中国与拉美远隔重洋,但只要中拉青年密切交流、心心相印、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共创中拉关系美好未来。他提出三点交流建议。要做中拉传统友谊的继承者。希望以此次友好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江西与拉美的交流,筑牢中拉友谊的桥梁。要做中拉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希望通过中拉青年的牵线搭桥,能够助推江西与拉美在经贸、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要做中拉人文交流的传播者。希望大家多到中国、多到江西来走一走、看一看,更深地了解中国,了解江西,讲好中拉合作交流的故事,为构建新时代中拉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之力。

活动期间,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古巴、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秘鲁、委内瑞拉九国,以及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央团校等培训交流营成员,聆听了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青年担当开展了青年对话,还到黄洋界等实地参观。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