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亲清连心 共谋发展] 吉水打造“及时雨”营商环境品牌
2023-05-16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天请大家来,就是希望和大家聊一聊目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需要我们提供哪些服务。”近日,吉水县第九场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记者注意到政企恳谈会一开场,主持人就让企业家们不说客套话,直接提需求。

“公司在每年原粮收购时需要很大的现金流,政府有关部门闻知,立即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和融资额度,为我们解决了难题。”江西井冈山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该县聚焦“五大环境”,推进营商质效再提升。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打造“及时雨”营商环境品牌,推动吉水县营商环境整体优化,追求投资更便利、审批更效率、服务更规范、法治更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

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清理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清理妨碍市场公平竞争、建设市场领域智慧监管等七大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力度。

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强化数据共享与数字平台建设,各部门单位平台目录挂载率、数据更新及时率、供需对接清单总体完成率三项指标均达90%以上;进一步拓宽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在市场监管、工程建设、纳税缴费等领域的应用;完善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沟通协作机制,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100%省内无差别协同办理。

打造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建强综合执法队伍,动态建立完善“一单两库”,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对诚信经营者“无事不扰”比例达100%;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依法有序规范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环境。进一步释放RCEP政策红利。持续宣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帮助企业用好RCEP关税减让、贸易便利化等优惠政策,推动吉水加快融入RCEP区域经贸。

打造包容创新的人文环境。持续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优化人才直接落户、居转户、购房等条件。重点聚焦“1+4”主导产业,进一步完备产业链条、健全产业体系,形成配套优势、集群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塑造产业新优势。

文/厉德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