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白鹭洲书院讲坛第五讲开讲 王少玄出席 朱虹作专题授课
2023-05-15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鹭飞振振引宾朋,庐陵正气耀千古。5月14日,白鹭洲书院讲坛第五讲开讲。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并现场聆听。

本期讲坛邀请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朱虹作题为《民族英雄文天祥》的专题授课。

朱虹从求学、入仕、罢官、勤王、苦战、被俘、就义七个方面生动讲述了文天祥波澜壮阔的一生,让大家对民族英雄文天祥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朱虹立足历史,通过一件件大事、一个个史实,立体勾勒出文天祥用生命诠释中华民族骨气和正气的形象,引起现场听众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在文天祥曾经求学的地方,重温他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民族气节,作为庐陵后人备受激励。相信庐陵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家不断努力之下,一定会绽放出跨越时空的新的时代光芒。”

朱虹是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文化和旅游研究推广协会会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传媒十大思想人物,曾先后任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并多次担任国家电影华表奖、电视剧飞天奖、文艺星光奖、“五个一工程”奖评委。他既是一名领导干部,更是一名对江西历史、江西文化和江西旅游怀有深厚情感的专家学者。作为一个从外地赴江西工作的“进口老表”,朱虹来到江西后,一方面深入基层,担当实干,推动了江西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潜心钻研,勤勉创作,出版了《文天祥画传》《红旗漫卷江西》《翻开江西这本书》《我为江西鼓与呼》等多部聚焦江西的人文历史著作,撰写了大量颂扬、研究、推广江西历史文化的文章。

当天,还举行了由朱虹、江先贞所著的《文天祥画传》新书发布会,并现场向市博物馆(白鹭洲书院)、市图书馆、白鹭洲中学、文天祥纪念馆赠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瑞峰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汪玉琦,江西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周建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德华,市政协副主席李金花、彭仁才出席。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