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井开小哥”帮您办铸就红色营商力
2023-05-14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贵公司已获评市级技术创新中心,还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符合井冈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奖励条件,最高可兑现奖励5万元,申报事宜请放心,‘井开小哥’帮你办。”得知这个好消息的江西国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小平大为感动,“井开小哥”不仅主动上门问需,还对各级项目审批要求、惠企政策了如指掌,增加了他们在该区投资落户的信心。

江西国膜环保是“井开小哥”团队4月服务的第12家企业,也是今年团队上门走访的第60家企业。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着力打造革命老区政务服务红色营商品牌,去年6月,井冈山经开区以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服务为宗旨,创新成立“井开小哥”工作室,融合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建“井开小哥”服务队伍,建立“提前介入、一对一服务、全程参与、一链办结”的服务机制,对企业群众困难诉求做到“有呼必应、即叫即到”。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近一年来,身着“井开小哥”红马甲的身影,奔波于井冈山经开区各企业、市场主体,主动上门送政策,时时助企解难题,尤其针对重大项目入园、落地建设及纾困解难政策兑现等,采取颗粒化导办、针对性帮办,建立一对一帮扶方案和台账,如今,“井开小哥”帮你办已成为当地铸就红色营商力的一张“金字名片”。

益海嘉里(吉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外商投资企业,其粮油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因能耗需由市至省相关部门层层申报审批,公司对申报流程不熟,导致申报工作无从下手,负责人心急如焚,抱着试试的心态向“井开小哥”工作室求助。“接到诉求后,我们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与企业沟通30余次,与编制单位、项目评审专家对接10余次,并带着项目负责人赴南昌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仅用30天,项目就得到了省发改委的正式批复,保证了项目如期建设。”“井开小哥”工作室负责人谭江表示,如今,有困难找“井开小哥”已成为园区企业的共识。

“心无旁骛,围着企业干,有呼必应,绕着群众转”。28个大字张贴在“井开小哥”工作室的墙上,这既是“小哥”们的承诺也是他们的目标追求。

围绕企业“创业事”,紧盯群众“难办事”,“井开小哥”帮你办,类似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据统计,近一年来,“井开小哥”已累计走访企业200余家,帮助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近5亿元。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