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亲清连心 共谋发展] 谱写“同心曲”——永新政企恳谈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3-05-13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烧天然气的成本太高了,肯特希望能快点进入化工园区,实行一企一管工程,集中供气供热;引进新产品方面,我们希望设立中式车间;巨联这边土地平整进度缓慢,大门中间有一根电线杆,希望能够尽快迁走……”

日前,永新县举行了2023年第10期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围绕化工产业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配套设施建设、要素保障、奖补政策落实等相关问题,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反映问题、剖析原因的同时提出诉求、提供建议。

会上,聚焦化工产业提档升级,该县领导现场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具体分析,谋划解决方案。“肯特化学公司反馈说已经做完的新厂房护坡,通过了第三方评估。我们就要及时去实地考察确认,查看资金是否各承担一半,超出政府财审,要交由审计部门复审。”该县政协主席周建忠针对具体问题给出了答复和解决方案,并提高站位,总结归纳做法。“要让会议有效果,一方面,要及时解决好企业反馈的问题,另一方面,我们要健全认领机制、解决落实机制,具体负责人员协商研判,及时有效办理;完善督办机制,落实跟踪督办,营商办与企业要实现双向沟通互动。”

今年以来,永新县建立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制度,每周常态化举办,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委专职副书记牵头,每次邀请10名左右企业负责人座谈,聚焦“主题+问题”,可以根据不同主题零门槛报名参会,政企恳谈,亲清连心,促进政企互动沟通,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

参会主体囊括了电子信息企业、农业企业、新能源、新材料企业、物流公司、商超……每一期政企恳谈会集中一类参会主体,倾听一类企业的声音,整理问题台账。

会后,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急企业之所急,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政企恳谈会也形成了跟踪问效的流程,对交办任务推诿扯皮、久拖不行等涉及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对相关单位和个人以严肃追责问责。

政企恳谈会的召开,开拓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路子,拓宽了政企交流的渠道,让政企亲清连心。“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问题解决的效率。截至目前,永新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已经开了10场,共收集到101个问题,解决了57个。

文/吴婷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