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2023长江经济带主流媒体社长(总编)看九江暨“追浔季·采风行”活动启幕
2023-05-10 10: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本网九江讯(记者白灵)5月9日晚,由九江市文广新旅局、九江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3长江经济带主流媒体社长(总编)看九江暨“追浔季·采风行”活动在九江市启幕,井冈山报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3

2

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社、中国经济周刊、凤凰网、江西日报、大江网等央媒、省内主流媒体,及马鞍山、镇江、芜湖、岳阳等省外媒体的社长(总编)、记者们共计50余人齐聚九江。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全方位捕捉九江美景、多角度感知九江文化、深层次了解九江发展。

“此次与长江经济带主流媒体的同行相聚九江,这是一场超越空间的积极交流,更是一场跨越时间的文化对话。”活动现场,九江日报社党组书记傅五七衷心期待大家亲身触摸九江的深厚文脉,亲身感悟山水田园的壮丽诗篇,亲身品味浔阳古城的市井烟火,亲身感受山江湖城的发展脉搏,衷心希望大家妙笔生花、华章呈现,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添彩,为长江经济带建设聚势增效。

1

九江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卿向在场嘉宾深入介绍了九江文旅资源和区位优势,他说,“九江的文旅‘富矿’,除了需要文旅人的埋头‘挖掘’,更需要媒体界朋友们广泛宣推来扩大‘声浪’。这次采风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九江、感受九江、亲近九江,讲更多有温度的九江故事,发出更有品质的九江的声音。”

4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长江经济带主流媒体代表授旗仪式。随后,相关领导及长江经济带主流媒体代表们共同上台启动本次活动。伴随着活动启动,浔阳江景区琵琶亭沉浸式演艺灯光秀绚烂开演,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独具九江历史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媒体代表们还前往浔阳楼进行采访采风,在醇厚的茶香与历史故事中感悟九江历史文化的深厚韵味。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将持续至5月12日,活动期间长江经济带主流媒体代表们还将走进庐山市、武宁县,领略九江各地的气质情怀、文化底蕴,用独特笔触和视角,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旅融合的精彩亮点和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熊联权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