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打好经济回升攻坚战 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罗文江部署相关工作 肖玉兰廖宏刘兰芳出席
2023-05-10 10: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9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昂扬姿态、有力举措、务实作风,奋战二季度、顺利双过半。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围绕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出席会议。

立足前阶段主要经济指标,王少玄对我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研判分析。他指出,二季度只剩50天,时间紧迫、形势逼人,必须迅速上紧发条、压实担子、铆足干劲,抓住最关键时机,打好经济回升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王少玄强调,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警醒,坚定目标必达、背水一战的决心意志。要认清形势明差距,既要看到指标的差距,更要从工作作风、方式方法、精神状态上找差距;形成态势增动力,铆足干劲、全力拼抢,扭转暂时被动局面;把握大势强信心,认清整体性好转的大势,把握触底式反弹的时机,全力打好二季度经济回升攻坚战。要在措施上务求有力有效,拿出靶向出击、对症下药的硬招实招。要立足于“抢”,抢时间、抢进度,提速提效攻坚项目,抢抓时机招大引强;立足于“补”,补消费短板、补企业产能、补外贸缺口;立足于“闯”,闯难关、闯新路,闯出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闯出深化改革的新路;要立足于“争”,争示范、争一流,既要抢抓机遇争政策、争项目,也要探索经验争试点、争示范;要立足于“保”,保民生、保稳定,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稳定粮食生产,持续抓实安全稳定。

抓经济,关键靠干部、靠作风,王少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江西时关于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干部要以什么样的作风打好二季度攻坚战,进行深入阐述。他强调,大时代要有大担当,硬任务要有硬本领,新形势要有新机制,抓作风必须严纪律,在作风上必须从严从实,提振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魄力勇气,锚定吉安在全省“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拼”的精神、“闯”的干劲、“敢”的担当,奋战二季度、顺利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王少玄还就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等作了强调。

罗文江指出,要全力攻坚项目提速,扭住项目不动摇,持续做大投资体量,稳住投资存量,拓展投资增量。要全力攻坚实体经济。聚焦“1+4”产业发展,推动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富有韧性、多极支撑的产业体系。要全力攻坚招大引强。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中介招商、基金招商,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要全力攻坚企业帮扶,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举措,帮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解难题。要全力攻坚消费扩容。出台更有力度的刺激政策,持续开展更有效益的促销活动,拓展更加丰富、更有创意的消费场景。

罗文江指出,越是全力拼经济,就越要统筹好保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快化解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加强社会面的信访维稳和治安防控,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李瑞峰、王大胜、伍复康、陈辉、漆海云、吴艳玲、陈定宇、彭学凯、刘志斌、甘文鑫、陈庆寿、傅正华、胡海洋。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井冈山经开区、吉州区、吉安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实现双过半作表态发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