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推动旅游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市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罗文江出席并讲话
2023-05-06 10: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5日,2023年我市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旅游产业复苏机遇,持续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市领导李瑞峰、王大胜、肖学亮、彭仁才出席,副市长胡海洋主持会议。

罗文江指出,旅游具有“一业带百业”的特点,对于稳增长、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各地“抓旅游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日益形成,市场化运作程度明显提升,品牌效应日益彰显。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立足旅游发展基础,把握旅游复苏态势,全力打造优质景区、丰富旅游业态、更新旅游产品,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文江强调,要坚持“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不动摇,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步伐。“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符合产业方向,契合吉安实际,全市上下要立下雄心壮志,下好尺寸之功,一以贯之、持续推进。要坚持山上山下一体化发展不动摇,加快打造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建设优质景区,畅通旅游快速通道,推进引客下山,把井冈山的旅游优势转化为全市旅游发展的胜势。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不动摇,促进景区可持续运营、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有创意策划,谋划打造符合市场需求、有辨识度、有吸引力的独特IP卖点;要有热点宣传,主动触网用网,积极举办音乐节、体育赛事等节庆活动;要有消费场景,将“吃住行游购娱”贯穿业态培育全过程,打造更多可游、可乐、可食、可购的场景,更好满足大众旅游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要有客流资源,深入分析来我市旅游的目标群体、潜在群体,有针对性开展精准营销、引客入吉;要有优质服务,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提供优质服务;要有综合效益,坚持做长线旅游,加快摆脱门票经济依赖,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民生效益的统一。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今年全市旅发大会总体方案。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