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有形生动有效做好党建工作 肖玉兰出席
2023-05-05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4日下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王少玄强调,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入有形、生动有效做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肖玉兰,市委常委李瑞峰、吴艳玲、陈定宇出席。

王少玄强调,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赢得民心是党建工作的精髓,要按照深入有形、生动有效的标准来做好工作。深入有形是指党建工作要跟实际相结合,深入到群众的思想、生活、工作,而且要有形化,不能看得见抓不着。生动有效是指党建工作要丰富形式载体,让群众乐于参与、干部乐于执行,能够真正教育人、引导人。

王少玄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强调,

——坚持政治统领,把牢正确方向。一方面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领会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另一方面要严肃政治生活,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行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聚焦重点任务,健全组织体系。建强战斗堡垒,扎实开展“井冈党旗红——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行动,统筹推进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党建,分领域分行业探索组建“吉先锋”突击队。锻造过硬队伍,开展好“揭榜破难题、争当吉先锋”行动,用好“红黄牌”预警管理办法,奖优罚劣,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智力支撑,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三年攻坚行动,实施“青年庐陵英才回归”工程,优化引才育才用才环境,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打响“才聚吉安智汇庐陵”品牌,让吉安成就更多人才、让更多人才成就吉安。

——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一方面要常态长效纠“四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另一方面要坚定坚决惩腐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整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今年省委全面开展书记领航基层党建项目行动,要按照省委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破解一批党建难题、工作短板。密切协作配合,构建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格局。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井冈山市汇报了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试点情况;吉州区汇报了全省流动党员分类管理的试点情况。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涂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