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言资政大比拼 履职成效大提升 万安县政协构建“3132”机制抓比拼促提升
2023-05-04 10: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看了第一季度比拼工作‘三色’晾晒结果,感觉政协比拼的氛围更浓了,自己的压力也更大了。”近日,万安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陈泽滨看完机关比拼“三色” 晾晒栏后如是说。

今年以来,万安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聚焦县委“1175”工作思路和“五个万安”建设,在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中创新开展“建言资政大比拼、履职成效大提升”活动,着力构建“3132”工作机制,即发挥“三方”作用、用好“一线”平台、探索“三全”改革、做实“两项”制度。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服务万安打造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建言资政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挥“三方”作用。万安县政协在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组、机关委室六个工作专班、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三个方阵”中开展大比拼,充分发挥每个政协组织、每个委室、每个人的作用,实现比拼对象全覆盖。“三个方阵”围绕各自比拼内容,创新思路,积极履职,深化提升践行“四个一”、争当“四大员”。截至目前,万安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84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2篇,报送招商信息59条,其中招商安商服务项目专班提供的“东莞智联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预投资手机玻璃盖板”招商信息,经多方努力,已引进该项目落户万安。

用好“一线”平台。创新建设“赣事好商量+吉事广议 一线好协商”平台,建成17个乡(镇、场)和县工业园区“委员之家”、161个村(社区)“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推动下沉工作实现由“人下沉”向“心下沉”转变、由“走近群众”向“走进群众”转变、由“协商调研民情民意”向“协商解决实际问题”转变。今年以来,委员利用“一线好协商”平台开展协商调研、协商监督、协商议事等活动160余人次,为民办实事80余件。

探索“三全”改革。致力协商领域“全方位”,聚焦党政中心议大事、围绕高质量发展议要事、关注群众福祉议难事,在协商领域充分体现“全方位”的人民民主。致力民主监督“全链条”,坚持对提案工作“全链条”民主监督、探索对民生项目“全链条”民主监督、探索对政协协商调研意见建议落实的“全链条”民主监督。致力团结聚力“全覆盖”,推动政协委员、党政干部、企业群众三方联动,实现参与主体“全覆盖”。

做实“两项”制度。做实业绩晾晒制度,每季度张榜公示全县基层政协组织、机关各工作专班、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比拼任务完成情况,以“绿、黄、红”三色分别标注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对比拼表现不佳的,下发提示函。做实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制度,印发《县政协委员2023年履职考核办法》,考核结果报送委员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与评先评优等挂钩,树立鲜明导向,促进履职尽责。

文/谢慧萍、曾万飞、朱江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