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安福县:“四个聚焦”力促“五一”商贸消费爆棚
2023-04-30 11: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繁荣“五一”消费市场,拉动经济发展,增强市场供应,释放消费潜能,安福县盯紧“疫情”过后第一个“五一”消费旺季,在“四个聚焦”上下功夫,保证节日期间商贸消费持续攀高。

聚焦“策划”,夯实基础。为有效提升今年“五一”期间的商贸消费,安福县在商贸活动上提前下手,精心策划。不仅提前做好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行情和现状,掌握第一手资料,并且及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好吃安福·云购五一 ”2023安福县电商消费季活动,和“五一嘉年华·大宗商品消费季”活动等两项大型活动。

聚焦“宣传”,营造氛围。安福县除了在县级融媒体平台宣传外,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渠道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节日期间的浓厚活动氛围,让全县老百姓都知晓活动的内容、时间和地点,从而积极投身到活动当中。

聚焦“安全”,健康快乐。“五一”假期之前,安福县商贸安全委员会专门下发了安全检查通知,对加油站、商超等商贸企业进行安全联合检查,把安全隐患全部消灭在萌芽状态。节日期间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3次,发现安全隐患1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5份。

聚焦“实施”,愉快消费。一是开展“好吃安福·云购五一 ”2023安福电商消费季活动。在本土电商平台安福精选上通过发放10元立减、满50减30元、满100减50元”政府消费券,促进了安福县的生活类消费。同时,设置电商之家专区,上线安福县电商协会成员企业所有产品,吸引255家本地餐饮、住宿、娱乐优质商家共同参与,开展自动抵减优惠活动。二是开展五一嘉年华·大宗商品消费季活动,发放了10000减1000元、5000减500元、2000减200元、1000减100元等政府消费券,其中涉及建材、家居、家电等行业,有力助推了安福县商贸市场的整体回暖复苏。

“五一”期间,安福县共发放各类政府消费券近百万元。有效刺激了居民消费热情,浓郁了商贸市场消费氛围,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数字技术赋能新生活带来的消费“盛宴”。(王冀琼 、井冈山报记者刘金艳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