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 37度的温暖——记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满萍
2023-04-29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年,周满萍加入吉州区三十七度母乳爱家庭服务中心,成为一名护师,专注于母婴护理。作为一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她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热心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先后获得“吉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吉安市首届“井冈杯”家庭服务技能大赛养老护理组一等奖等。

救死扶伤、守护健康、帮助病人减轻痛苦是周满萍从小立志要做的事。日后经过学习,她成为一名护士。这些年来,她先后在厦门市思明区筼筜社区卫生服务站、吉安县阳光医院和吉安县人民医院担任护士。十几年如一日,她始终兢兢业业,热情诚恳地服务好每一位患者。由于身体原因,她无法继续从事热爱的护理工作,但她不想放弃自己的理想。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护师专业后,她满心欢喜,潜心学习,经过一段时间沉淀,她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师,加入了吉州区三十七度母乳爱家庭服务中心,专注于母婴护理。

母婴护理人有着旁人体会不到的辛苦,周满萍用一句玩笑话说:“众人皆睡,你独醒”。母婴护理人睡眠不足是常事。有一次,她护理的是一位高龄产妇和一名早产宝宝。她深知这个年龄能有个孩子是多么不容易,而且孩子又是早产儿,所以需要格外精心照料。宝宝出生时才四斤左右,又瘦又小,身体各项机能发育都不完全,不能很好吸吮,她就用滴管一滴一滴地喂。由于早产儿消化功能尚未发育成熟,食量小,需要少量多次喂养,她每天都要细心地喂上十几次。宝宝吞咽功能差,怕夜间吐奶引发窒息,她就坐在床边,实在太困了就趴在床边打会瞌睡。夜晚气温低,早产儿易冷,睡不踏实,她把宝宝抱在怀里,用体温给宝宝取暖。为了照顾好这个早产宝宝,她连续一周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一段时间下来,宝宝体重正常了,她却瘦了一大圈。“只要护理对象能够越来越好,这点辛苦也不算什么。”说起护理路上的故事,她很欣慰地说。

母婴护理是周满萍的强项,专一才能更专业。她始终以“热心服务、严守底线、严格培训”为取胜秘诀,强调做事先做人,诚信放在第一位。她热心服务,为每一位宝妈筛选安排最符合他们要求的服务人员,她严格培训,保证派出服务人员的质量,把好“筛选关、服务关、售后回访关”,遇到问题第一时间给雇主和服务人员解决。

“曾经的白衣天使也好,如今的护师也罢,我一直用37度的温暖,继续在前行的护理道路上传播温暖与爱!”周满萍如是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