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男孩凌晨街头哭泣 巡警苦劝安全送回
2023-04-21 16:10 来源: 万安公安

rBAVG2RB8wGAdQtTAAuGIEdleX4964

“我没事儿,警察叔叔不用管我!你们走吧!”“不行,这个时间你一个小朋友待在外面太不安全了。”4月15日凌晨,一位13岁的男孩在街面边哭边让面前的四位巡警走,但四位巡警始终不肯离开,一直劝说着男孩。

当日凌晨2时许,万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街面巡逻,巡逻至汽运站附近时,发现有一名只穿了秋衣秋裤的男孩在大街上边走边哭。队员上前询问男孩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家住在哪儿,出了什么状况?可是这名男孩只是哭着说:“没事儿,警察叔叔不用管我!”

队员看到男孩只穿着秋衣秋裤,推断他和父母闹了矛盾,随即问道:“是不是和爸妈吵架了?受委屈了?你和警察叔叔说……”在队员的安慰下,男孩的委屈再次涌上心头,哭着道出了实情。原来,当天晚上,男孩的母亲发现男孩偷拿了自己10块钱买零食,男孩的父亲知道后越想越生气,干脆来个眼不见心不烦,直接把男孩赶出了家门。

“你相信警察叔叔,我们一定会帮你解决好这件事的。”在队员的耐心劝说下,男孩终于同意回家。队员将男孩安全送回家后,从情理和法理两方面对男孩的家长进行劝说,告知家长教育子女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简单粗暴。同时,男孩也承认了错误,当场向父母道了歉。

临走时,队员再次向男孩父母叮嘱道,平时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交流沟通关系。男孩父母道谢后,答应队员以后会多和孩子沟通。

文/刘艳、肖普仁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