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 江铜江缆向高端市场迈进
2023-04-21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春日的吉安,生机勃勃。在江铜江缆超高压电缆扩产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一车车高端线缆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前不久,江铜江缆刚刚启动了投资3.2亿元的超高压电缆扩产项目,这无疑是江铜江缆力争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电线电缆企业的有效行动。

2020年12月23日是江铜江缆涅槃重生的日子。新组建的江铜江缆瞄准国家电网、国电投、中核集团等大型国企、央企的重大基建项目,全速进发。在2021年复工复产的基础上,2022年,江铜江缆生产出江西省首根超高压电缆,实现了江西省最大电压、最大截面电力电缆供货“零”的突破,标志着该公司迈入“超高压时代”。同时,江铜江缆加速推进市场开发、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养、风险防控等工作。2022年全年实现产值11.5亿元,同比增长317%,创历史新高。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江铜江缆坚持创新驱动,瞄准高端项目的重要决策,也见证了江铜江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魄力与担当。

全国两会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江铜江缆将积极推进收并购具有核心市场和技术的电缆企业以及推进上市、与大央企的战略合作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硬实力,奋力开创江铜江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市场最看重的是企业的各类资质认证报告。2022年,江铜江缆对CRCC中铁检验、德国TUV等国内20家大型国企、央企及全球上市公司所需的相关认证、入网要求进行了整体梳理,已基本完成各类资质资料的审核提交,并已部分通过审核,重新获得了投标资格。同时,江铜江缆还成为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电线电缆委员单位。

随着企业资质认证的陆续恢复,目前,江铜江缆已取得PCCC认证、TUV光伏电缆认证、B1级阻燃电缆认证、辐照安全许可证等,拿到了进入部分高端市场领域的“入场券”。

进入大央企的大基建项目,成为江铜江缆的主攻方向。“江铜集团增资江缆后,立即从江铜研究院选派了3名专业对口的研究员到公司驻点,开展研发工作。”此外,江铜江缆积极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沈阳金属研究所等知名院所建立了研发合作关系,大力研发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江铜江缆通过外引内培结合,在人才构建上积蓄发展后劲。“90后宋文龙从河南工学院电缆工程本科毕业后到江铜江缆工作,仅用5个月就成为公司最年轻的班长。我们公司特别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将毕业生放到一线锻炼,通过搭平台、压担子,这些毕业生特别能吃苦,成长速度都很快。”分管该企业人事工作的财务总监丁升光说,为了引才、留才、树才,江铜江缆先后制订、实施了一系列优秀人才引进管理方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