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强信心 拼经济 促发展] 藏不住的人间烟火气——青原区奥克南门小街成新晋网红打卡点
2023-04-21 10: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华灯初上,记者走进青原区奥克南门小街,放眼望去,“集装箱”式的门面格外吸睛,各具特色的美食小吃应有尽有。这里,每天晚上人头攒动,“烟火气”十足,成为广大年轻人必来的网红打卡点。

“项目建成耗时5个月,总投资3000余万元,引来每日均1.2万的客流量,我们也没想到这里现在能这么火爆。”青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奥克南门小街位于井冈山大学南门、奥克1991产业园路段,因其属于特殊地理位置,且土地属性为临时用地,多年来,小摊小贩占道经营,铁皮棚随意搭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难以解决。

为繁荣夜间经济,振兴井大商圈,彻底改变井大周边脏乱差形象。去年3月底,青原区主动出击,成立奥克南门小街项目工作小组,由区商务局牵头负责,多次与井冈山大学协商。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奥克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运营商。经过多方协作,将全长900米的沿线铁皮棚全部拆除,沿线立面和人行通道全面改造提升,新建绿色停车场位,高压电线入地……汇聚了商铺182家,涵盖全国美食、小吃、潮玩、文创集市等多种业态,打造出我市首个以“集装箱”元素为设计理念的特色美食小吃街。“我们这里已经实现百分之百招商,还有商家在排队等待进驻。”奥克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标介绍。

“我现在一天的营业额可达1万元左右,比改造前收入翻了一番。”商户刘明波说。90后年轻小伙刘明波,6年前就在这里摆了个小地摊,生意还算过得去。去年,奥克南门小街改造之后,刘明波就瞄准商机,一口气租下两个门面,现在每天生意都十分火爆,一家老小都忙不过来,还雇了外人。如今的奥克南门小街换上了“新装”,不仅解决好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还新增就业岗位400余个,项目总产值可达2亿元,遇到周末和节假日人流量突破2万人,据不完全统计,这条街的日均营业额可达50万元左右。“我是从抖音里看到这条网红小吃街,特意带孩子们过来打卡,这里的美食真的很赞,值得再来。”市民王琴说。

记者手记:“小项目”也能撬动“大民生”,“ 小投入”亦能产生“大效应”。奥克南门小街项目建设,政府担当作为,让企业不愁招商,商家不愁客源,以“小投入”把民生工程送到群众“心坎上”,引爆中心城区“夜消费”市场。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记者走在流光溢彩的街区,看着客流络绎不绝,这里有藏不住的烟火气,也体现了青原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满满激情。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