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我要去广东找我妈”,民警5小时寻回逃学男童
2023-04-20 09:37 来源: 万安公安

rBAVG2Q3WZGAHPmtAAwVZDnBwcc793

4月10日一大早,11岁的小谢背着书包出门上学,可到了校门口,小谢却迟迟不进去,趁着保安没发现,转头就偷偷溜走了。等到民警找到他时,他告诉民警:“我要去广东找我妈。”

“我的儿子不见了,麻烦你们帮我找找。”4月10日10时许,万安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谢先生求助。经了解,谢先生的儿子小谢今年上四年级,和爸爸两个人住在镇上,平日里都十分乖巧。当天上午小谢像往常一样出门上学,可到了上课时间,他一直没出现在教室里,接到老师电话后,小谢的爸爸才知道小谢没去学校。谢先生和家人在外四处寻找未果后,立马选择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在辖区居民群以及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发动群众参与寻找,同时调阅小谢上学路段的公共视频寻找他的行踪,但都一无所获。就在大家揪心的时候,好消息传来:“孩子找到了!”下午3时许,正拿着小谢的照片在街面挨家挨户询问的民警发现,学校附近的一片荒地上有一个橙色的身影,想到小谢当天穿着的就是橙色外套,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这个小小的身影正是“失踪”的小谢。

“小谢?你怎么蹲在这里?”民警一头雾水地问道。蹲在草地上的小谢见到民警先是低头不语,继而流下了眼泪,民警耐心地沟通后,小谢说出了逃学的真相:“我在家都没人陪我说话,我想我妈妈了,我想去广东找她……”

小谢说,自己已经两三个月没有见到在广东省务工的妈妈了,家里只有沉默寡言的爸爸,住在村里的爷爷也没办法时常陪伴在自己身边,思母心切的他这才萌生了逃学找妈妈的念头。由于自己年纪小,身上只带了几块钱,小谢走到半路就开始后悔,但想到已经过了上课时间,担心被批评的小谢只好又折返回来,躲在了荒地里。在民警的劝慰下,小谢的心结逐渐打开,最终跟着民警回到了家长身边。

见到急得满头大汗的爸爸,小谢的委屈再次涌上心头,眼泪止不住地流,谢先生随即上前抱住小谢,激动地向民警连声表示感谢。从民警口中得知小谢逃学的原因后,谢先生表示自己和小谢的妈妈都比较忙,确实对孩子缺少了关心关爱,临走时,答应民警以后会多陪伴孩子,多和孩子沟通交流。

文/刘艳、袁冰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