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公安:民警跨市喊话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2023-04-20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rBAVG2Q3WZGAHPmtAAwVZDnBwcc793

小罗是万安县高陂镇的居民,现在在赣州读大学,4月9日上午,正当小罗犹豫要不要点击“客服”发来的链接时,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还传来了民警急切的声音:“你刚刚是不是接到了诈骗电话?千万别信!”

4月9日11时许,万安县公安局高陂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居民罗某可能正遭到诈骗分子的诈骗。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拨打小罗的电话,但小罗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担心小罗被骗的民警随即联系上小罗的父亲,说明情况后让其帮忙进行劝阻,为确保成功拦截,民警立即驾车赶到小罗父亲的住宅。

民警询问得知,当天上午,正在寝室休息的小罗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客服”表示,小罗购买平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平台将为其进行一定的赔偿,小罗只需要点击随后短信发来的链接,即可领取赔偿金。小罗想到最近自己确实在该平台网购了商品,但想到春节期间辖区民警曾经上门宣传过类似的案例,所以无论“客服”怎样催促,他仍果断终止操作,挂断了电话。尽管如此,小罗心里还是十分犹豫:万一是真的,那自己不是错失了一次拿到赔偿金的机会?正当小罗对着链接犹豫时,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

听到身处外地的小罗没有“中招”,民警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民警耐心地在电话里再次给小罗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注意甄别最新骗局,小罗也对民警的关心和细致表示由衷的感谢。临走时,民警又对小罗的父亲进行了反诈宣传,提醒其要提高防范意识。

文/刘艳、叶强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